北朝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GGhuang
收起左侧

【脑洞杂谈】时空过客425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5 18: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5 18:4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5 21: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5 22:4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等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5 23: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公众号公众号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02: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喜欢这种文风。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03: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07: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08: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写,下一个大神又要诞生了
曹小强、周兔叽又有小伙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09: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0: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3: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敲碗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5: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5: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玛德,宝藏!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5: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更新啊!坐着小板凳翘首以待
回复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5-6 16: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Ghuang 于 2020-5-6 23:27 编辑

第七章权衡
“咁辛苦,下一落物资都准备好晒啦”
——“辛苦了,下一批物资都准备好了吧”

“都搅惦嘞,今次就放心啦,一丢生晒二返熟,要做嘅处理我哋都有,所有物资全部重新包装,保证唔留半点痕迹,而家已经存入货仓,下次交接系几时?”
——“都弄好了,这次就放心吧,一回生二回熟,该做的处理我们都做好了,所有物资全部重新包装,保证不留半点痕迹,现在已经存进仓库了,下次交接是什么时候?”

(实际上,当时的省城基本都是以粤语交流,所以省城内以及由省城北迁的小三线工厂同样也应该是如此,但本文不可能一直这么写,下面不做过多赘述。)

    “现在还不确定,具体时间等命令。

另外,再强调一次,所有运过来的枪支、子弹、手榴弹,除必要的数字序号标记之外,其他所有标识和文字全部得给我弄干净,能磨掉的磨掉,需要重新包装的就重新包装。

尤其是子弹盒,每个盒子都给我拆开重装了,不能漏一张带字的纸在里头。

55年产-黄铜弹壳

55年产-黄铜弹壳





你的检查工作一定要仔细,回去和工人们也要做好这方面的教育。

不要看这次的量小,上级领导可是一直盯着的,真出了问题,不止你要倒霉,连带我们厂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明白,厂长,我的水平你还不清楚吗。那天我带队赶了一天一夜的工,没有出半点差错,上级不还表扬了嘛,这后面你就放心吧。”

“好,你放心,只要把工作做好,领导肯定不会亏待我们的,这次的事办好了,今年的表彰就稳了,回去也给大家都说一下。

还有,保密纪律不要多说了吧,咱们厂的性质你可知道,要是让我再在外头听到了什么‘外事任务’之类的词,你这个主任就不要当了。”

“是,保证完成任务!”

看着中年人走出房间,老厂长缓缓摇了摇头,扶起歪了的老花镜,望着手上的这张纸,又想起了那天早晨从上级手里接下这份清单的情景,不过老厂长也没有多想,这么多年了,他什么风雨没有见过,在他看了,这不过是件稍微有些奇怪的小事罢了。

至于好奇,在这种问题上,他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情绪的。

他现在关心的,就只有怎么把这个自己为之奋斗了大半辈子的厂子继续维持下去,以及找好一个合适的能够让他放心的接班人了。

“这个小李,应该可以吧。”

————————————————

再回到那天深夜,程刚和老庞以及一队保卫战士乘坐一艘江门造船厂新出厂的沿海500吨驳船,来到了内伶仃岛往南的一处海域。

此为内河驳船,仅作展示

此为内河驳船,仅作展示


程刚一个人站在驾驶舱内,这艘驳船虽然自带了动力,但按着他的要求,还是由一艘拖船牵引来的。

向四周眺望了一遍,除了远处陆地上勉强能分辨出来的点点灯光之外,再没有其他的痕迹,程刚点了点头,冲着前面的拖船大喊一声。

“老庞,就送到这里吧,辛苦你了。”

“好,那你注意安全。”

——老庞还是这么爽快的性格,既然事前程刚已经和上级领导说明清楚,出发前自己也给对方讲明了附近海域的注意事项,而这个年轻人始终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老庞自然也不会再说什么废话,毕竟这人的出现本就是迷雾重重,离开的方法再奇怪,也不过是在那么多疑点里加上微不足道的一份罢了。

而且考虑到上级的命令,哪怕老庞自己再怎么有想法,也必须得理解了,何况他也不是那种自寻烦恼的性子。

看着所有人都坐着拖船消失在了视线之内,程刚终于松了一口气。不是他就想那么装神弄鬼,实在是他等会的操作太过惊骇世俗,无论谁都承担不起秘密被泄露后的风险,所以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是安全。

但是,想要在合理规划和画蛇添足之间找到一个恰好的度,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把这个问题做最简单的归纳,也会看到若是知道的人越少,就意味着他越可能身陷险境,而知道的人越多,则很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蝴蝶效应,更何况现实往往比想象中的计划复杂得多。

还好就目前来看,一切还算顺利,程刚也不用再多想了。打起精神巡视一遍船只,又再次检查了各项物资。

“53式步骑枪(仿莫辛-纳甘M1944卡宾枪)1000支
53式轻机枪(仿1924年的DPM轻机枪)20支
1953年式轻弹(7.62*54r仿苏联1908年式L型轻尖弹)10万发

注意上面的‘铜’字

注意上面的‘铜’字




67式手榴弹 5000枚。
其他米油盐布、手工工具若干

“第一阶段的物资就暂时这么安排吧,后面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这回的面子算是给足了,就是炮没有给,其他的随我挑,虽然这点军火只占了吨位的一小部分,但是除了这里,其他地方哪能这么容易搞得到。

其他的生产生活物资也是辛苦老庞了,帮我跑了一个星期腿,各种稀奇古怪的要求,也是人家觉悟高,不然到了后面脸怕是都得绿咯。”

——实际上程刚已经非常控制了,既要保证不会出现技术过于超前,或者可能有泄露风险的物品,又得保证这边能够方便提供,并且不会因为过于古怪的要求而产生怀疑,这个度只能靠他自己来权衡,还得注意沟通的技巧,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打个比方,本来考虑到67式手榴弹的技术水平,程刚是不想要的,虽然后世宣传的是简单易造,成本低廉。

但也要看是和谁对比,好歹是经过了59式、63式等一系列改进而来,吊打国内50年代之前的任何一款产品都不在话下。当然其成本放在解放前,同样也是吊打的水平。


蒋造木柄手榴弹

蒋造木柄手榴弹
67式.jpg

不过好歹程刚留了个心眼,没有直接说傻话,而是等到参观的时候再拐弯抹角地咨询历代各型号手榴弹的情况。

然后就老实了,要知道67式相较于之前的型号,改进最大的地方之一就是防潮性,而广南这边的天气嘛,大家都懂。

再考虑到67式那恐怖的库存量,即使他提出想要购买什么59式或者63式,怕是只会迎来看傻子的眼神。
————————————

“OK,没问题了”

程刚关闭了船只上的所有灯光,而手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红外线望远镜。
——淘宝上买的民用货,他也不知道够不够用,只能照着网上的推荐,卡着预算整了个最贵的。

在船边巡逻一周,可视范围内没有出现可疑情况,至于船上,在出发前也是由好几组战士轮流搜查了一番,除非他们脑子抽了安插人手潜伏在里面,否则出现其他人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了。

——如果真出现了这个情况,那就只能抱歉了,他又没办法带人走,在这地方突然被沉到海里,自求多福吧。

发动机从一开始就没开过,自然不会有热辐射,关闭灯光之后,在漆黑的夜幕中,这艘船就好像直接隐身了一样。

至于船上的无线电信号发生器,等会带着船直接走,谁还能收到信号。而且这东西本就是程刚让对方装上的,等下次再过来自然就知道自己出现了,也省得他再费心思去传消息。

“行了,出发!”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6: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7: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7:2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8: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1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0: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0: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5-6 21: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援共文的写法一大难点不让过去的人和现代的人发现穿越这个不科学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1: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2: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收不回成本的,收点黄金也好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3: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意思,好像这位是三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3: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6 23:5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7 00: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北朝论坛 ( 辽ICP备16018295号-1省举报入口

GMT+8, 2021-4-18 15:50 , Processed in 0.052529 second(s), 6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