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GGhuang
收起左侧

【脑洞杂谈】时空过客4251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8: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夜西风 发表于 2020-5-10 18:31
赞美更新!
但感觉这个有点不好推演啊。 现在就已经是10t的载重资源,等后续交易量大了岂不是要上天? 那 ...

限制51位面交易量的从不是主角的运输能力,而是这边的组织强度

给了你好东西,没有那足够的运营能力,照样搞不起来

而且仔细看就知道,主角的运输上限不是10t哦,只是考虑到这边只有700人,援助太多反而会引发副作用

另外,谁说能力就一定会增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19: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胆子很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20: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20: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21:0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21: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21:4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0 21:5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00: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07:4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好久没这么高水平的援共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08: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08: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09: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09: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12: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证明,援助毛委员才是正道
回复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2: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Ghuang 于 2020-5-11 12:59 编辑

第十二章 快活的空气
(求关注,求关注,刚大荒落的时空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样也能早点看到更新)

天亮之后,两人谈话也结束了,程刚抓紧时间趴在桌子上眯了一会,这一晚上的折腾完全消耗光了他的精力,尤其是深夜的谈话,基本把他的老底掏空了,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他现在可以放心地睡一会了。
————

作为李鬼,如何扮成李逵,并且让其他人都相信自己的身份,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可现实逼得程刚不得不去做。

以此时的局势,如果没有这个身份,他很难真正融入这支队伍,后续的工作更是无法开展。

如果只是作为一个简单的物资提供者,那么双方的隔阂就决定了运输效率无法提高,甚至秘密泄露功亏一篑都很有可能,所以程刚必须占据一定的强势地位,至少获得一部分的支持,才能更好地保住自己的秘密。

同时,也要注意42和51两个位面的环境是完全不同的,因此程刚所选择扮演的角色也是天差地别。

对于42位面,程刚本身能力所能发挥的价值实际是非常有限的。过于敏感的内容绝对不敢碰,智子疑邻的蠢事也肯定不能干。

再说他也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物资无法发挥作用,甚至他不掺和,这些物资还能发挥更大作用,更能减少暴露风险。
所以程刚甘愿伏低做小,处处谨小慎微,安心扮演好一个小弟的角色,提供资料,接受物资。只要他控制好交易的敏感性,又守好最大的秘密,那么以当时组织的成熟度,就足以保证他的安全。

甚至可能的泄密事件也在程刚的预想之中,毕竟再过几年这也会是常事。

但没有关系,只要秘密不被发现,那么无论是在内部还是外部看来,他都只会是一个略微怪异的走私渠道,本就是那个年代常见的事情。而且程刚的实际行动区域又在大陆控制范围之内,至少人身安全是不会有问题。

这也是程刚努力与组织达成的默契——组织知道程刚有很多秘密,但是只要程刚继续老老实实地交易,那么组织不知道秘密,不探查秘密,就是对程刚这个渠道最大的保护。而这种默契,就是程刚设立的安全线,他为此付出的代价,不过一部分的人身自由罢了。

对于境外,他们更希望能够获得信息,然后在自己区域内下手,挖出程刚背后的网络(可这并不存在)。因此即使境外驱使个别的别有用心者来探查,除非这些人冒着暴露的风险强行突破安全线,否则注定得不到想要的信息。

这就是程刚在42位面的工作重点——如何维护好双方的默契和信任,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以及如何监控好这条安全线。

但51位面的情况则完全不同。此时的组织远未成熟,程刚的能力也有足够的用武之地,再加上各地割裂隔离带来的信息差。虽然近乎是在刀尖上跳舞,但在程刚看来还是有足够的回旋余地。



可是在这里物资的利用却是个大问题,没有足够的人才和人才培养体系,没有稳定的大后方,思想没有统一,组织架构还未完善,大量的物资如果没有利用好,很可能导致发展崩坏,一地鸡毛。

所以,怎么调动这些物资,怎么建立起一个能接受更多物资的组织和培养相应人才,就成了程刚必须要考虑的重点,而要解决这些问题,他就必须站到台前,获取足够的支持,推动组织的发展。

这也就是程刚在两个位面表现不同的原因——只是,由此带来精神压力实在太大了。

——————

耗尽所有表演力的程刚,就这么趴在桌上,从天刚微微亮开始睡起,似乎睡得倒挺沉的。

反倒是李委员只眯了一会就没睡了,也没有叫程刚,直接把几位一大早过来开会的同志喊到门前的屋檐下,几个人或坐或站,聊了起来。

“范队长,物资都存放好了吧?”

“都安排好了,昨天晚上按着特派员的意思,把东西运到榕树坪那,就放在树下用帆布盖着。特务连派了一个排在那守卫,今天早上我去看了,没什么问题。”

“好,这批物资一定要保管好了,具体怎么安排,等特派员醒来再说。昨天大家也听了特派员的分析,我和他两个晚上都没睡觉,一直在聊后面的路子要怎么走,我看你们也没怎么睡好,怎么样,有什么想法没有?奋老,你是会议委员,你先说说。”

“昨天开完会,我也想了挺久,特派员还没来的时候,我们就讨论了不少次,也确定了要上山,现在特派员同样是这个意见。而且我们物资也有了很大补充,战士们的士气都很高,我们的顾虑也少了,现在上山,我认为正好合适,至于后面怎么走,我们可以再讨论。”

“我不同意,现在咱们不缺枪弹,不缺粮草,士气正旺,正是反攻的好机会,我们刚从连华过来,那边群众基础也好,只要我们占据县城,招兵买马,再打几场胜仗,队伍很快就能起来。到山上去当山大王,根本就不可能有出路。”

“余师长,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开会的时候已经决定了,连特派员都支持上山,你为什么还这么痴迷不悟。”

“哟,你还把我当师长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咯。行,你们要去上山就上山去,反正我说的话没人听,我无所谓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

“好了,都不用吵了,上山的事是组织决议,大家都举手同意过了,就不用争论了。

奋老说得不错,重点是上山之后我们要怎么走,昨天我就给毛平的元文才写了封信,应该也有消息了,咱们既然要上山,就得和地头蛇打好关系才行。”

“李委员,这边的情况我们基本打探清楚了。从这边往南到山上,中间有个古镇,原来是凝岗县城,后来被这里一个乡寇给毁了,县城也搬走了,现在就是一个百来户的小集镇,我们如果要上山的话,不妨先进驻这里。”

“这个提议好,子青,你这几天准备一下,等山上来消息了,我们就准备出发。大家这两天好好休整一下,我听说特派员带了不少香肠过来,我看可以拿些出来给同志开开荤嘛。”

“没错,大家一路打过来,吃的不好,睡得也不好,先弄点荤腥补补力气,后面的路还长着呢,这回准备不足,不知道大家吃不吃得惯广式香肠,下回我在给大家带点腊肉过来。”

——实际上程刚也没睡得多死,大家在屋外头开会,他也跟着醒了过来。

早在穿越过来的时候,程刚就把原来的衣服给换掉了,现在是一身在省城买的蓝灰色平纹布工装和一双经典的解放鞋。

虽然这身在他看来已经非常朴素,可这昨天晚上还好,昏昏暗暗的都看不仔细,现在大家定睛一看,站在周围这些战火里翻滚了快一个月的同志们身边,程刚完全就是鹤立鸡群了。

“哈哈,程刚同志,我们现在就得吃就不错咯,哪还挑什么哟。下次也别带什么腊肉了,我看照着你这身给我们带些衣服过来就好,不用太多,先来个一千套给大家当军装怎么样?”

“嚯,你这可是狮子大开口啦,那干脆这样,成衣我就不带了,我下回给你整几台缝纫机,再搞百来匹布,就送到山上开个被服厂怎么样?”

“哈哈,要得,要得,求之不得,求之不得啊”

大家都以为这是李委员在开特派员的玩笑,不过自从昨天援助到来之后,心头的担子确实松了不少,脸上也不再是一副沮丧的模样,再这么一逗,引得众人都大笑起来,屋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13:3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14: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15: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胆子贼大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16: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稳住了,别翻车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16: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21: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1 22: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2 09: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2 11:2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2 11:3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2: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Ghuang 于 2020-5-12 12:43 编辑


第十三章 融入

(求关注,求关注,刚大荒落的时空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如果能够推荐给同好就更好啦。最近每日新增人数越来越少了T^T)


“伤口换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范细菌污染,揭开敷料,外层可以用手拿开,贴近伤口的敷料必须用消过毒的镊子揭去,揭的方向要和伤口方向一致,动作要轻柔,与创面粘连的敷料,可以先用清洁过的水湿润后在揭。”


……


“开放性损伤如果发生在6-8小时内,创面比较干净,可以先清创在做一期缝合。但是这些伤口都已经发生感染,所以不应进行清创和缝合,而需要直接换药,像这个有积脓的,还要切开引流,具体方法我等会演示。


缝合用的材料我都有准备,后面肯定会用上,所以大家后面也会要学的。”


……



“对于卷轴绷带,大概可分为10种包扎方式,具体适用条件和方法,我会在后面给你们慢慢讲,现在先看我的演示。



     你们看,这位战士是膝盖关节位置的伤口,那么就适合8字形法,阿拉伯数字学过没有?我画给你们看下,这就是8字,然后再看我的包扎,是不是很像?



     一圈向上一圈向下的包扎,每转一周在正面和前周相交,并压住前周的二分之一,注意一定要用力。



嘿,小同志,忍着点,不要乱动。


你们几个看清楚了吗?等会有机会我再演示一遍。


再看这是手臂损伤,那么就适合用螺旋包扎,直接做斜旋上行或者下行,每周覆盖前周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即可。”


     ……



     “再来看三角巾的使用方法,这个大家可能见得比较少,其实说清楚了也很简单,其实就是块布。



不过这三角巾还是有不少好处的,制作简单,携带方便,包扎迅速,我给你们演示一下三角巾最常见的几种包扎法。



     ……

     “这是侧胸三角巾包扎法,把底边横放在胸部,两端结扎结扎在背部,顶尖越过伤侧和这两端结扎在一起。”

     ……



     “这是解毒消炎丸,分黑白两颗,两种必须同时服用,一次黑白各一颗,每天四次,一般用三天就能见效。用药之后伤员一定要多饮水,多排尿,你们要监督好。



     (实际就是磺胺,此时还未发明,所以程刚在省城时,找了一家中药研究所,混杂其他中药制成了这种丸剂。又因为磺胺需要和碳酸氢钠一起服用,所以分为黑白两色。)



     对了,我带来的药品和碘酒现在还很充足,所以之前你们剩下的升汞(氯化汞,当时用作消毒剂)就不要再用了,这玩意副作用太大。



几位发烧的伤员记得服用阿司匹林,方法我刚才和你们说过,特别注意不要弄混了。”


……



     “曹队长,你负责卫生队的管理,相关的药物和器材我先交付你一部分。我这里有一份小册子,刚才我说的那些都写在上面了,你有时间就组织同志们一起学习一下。



后面你们还要负责好队伍的急救教育和卫生员的培养工作,一定要抓紧时间。



另外,现在这里卫生环境不太好,感染风险很大,你去安排打扫一下,如果有熟石灰的话,可以洒点石灰水消毒。


水源方面,现在大家都在从井里甚至水塘打水直接喝,这样很不卫生,你先去跟老乡借几个水缸过来,我这有一些净水剂,等会教你怎么用,至少伤员的饮用水必须得保证是干净的。



我后面还要负责其他单位的指导,伤员的换药服药就交给你们卫生队了,晚上我再来给大家上课,平时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找我。”


——————


“程刚同志,伤员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差强人意吧,之前咱们的医疗器械和材料都太匮乏了,药物就更不用说,卫生队的几位同志,水平也有些参差不齐,受过专业训练的不多。


不过,现在基本的处理和照料还是保证好了的,何况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确实是尽力了。


现在物资不缺,只要我们再加强医生的培训学习和卫生员队伍的培养教育,情况肯定会越好越好的。”


“是啊,这一路过来,我们的战士吃了不少苦啊,牺牲也非常大。说来惭愧,你别看现在这里的伤员情况都还可以,那是有很多重伤员我们都没来得及救治。


这一路过来,我们的减员这么多,一半是在战场上牺牲的,还有不少是受伤后没来得及治疗走的,甚至还有很多伤员在行军中就这么落队,再没消息了。”


“李委员,这些天大家都辛苦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有一定的考虑。


咱们国内的医生本来就少,大部分是中医,少量新式医生都集中在城市,肯跟着我们队伍到这穷乡僻壤里来的,肯定是凤毛菱角。


所以指望那些城里医生来为我们看病,大概是不成的,即使用各种手段请来甚至抢来,人家心思不在我们身上,也会找机会溜走。所以关键还是得培养我们自己的医护体系。


现在从卫生队入手,抓好卫生队的培训,再从战士们当中挑选一些心灵手巧的苗子发展成卫生员。


后期我们还要在根据地搞扫盲教育,培养我们自己的小学生乃至初中生,然后边学边练,教出我们工农的医生和护士出来。”


“程刚同志,你这个想法很好,之前我们没有这个条件,现在咱们有医有药,还有你这个老师,后面咱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咱们自己的医生给培养出来。”


“没错,一年不够就两年,两年不够就三年,只要学生有点基础,先把知识填进他们脑子里,哪怕死记硬背都给我背牢了,然后再练上一段时间,小病小痛肯定能照顾起来的。


你看我也不是专业出身,其实也就学了点三脚猫功夫,然后提前练过一段时间,现在不也像模像样了吗?


凡是最怕认真,只要我们肯下功夫,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对咯,别说一年两年,几个月够不够?我看是够的,要相信我们同志的能力,到时候我也来跟你学习。这回你帮我治了脚,等下回你受伤了,我也来帮你治,哈哈!”


“那我可不想碰到那一天咯,哈哈!”


——————


两人交谈一番之后,也没有多客套,就各自忙自己的事去了。现在已经是九月初六,程刚来到这边两天了,整个队伍也逐渐开始熟悉这位突然闯入的陌生人。


前一天下午,李委员召开会议,程刚和其他几位委员,还有队伍的负责人都参加了。李委员先传达了五六会议的要点,然后又总结这次起义的经验教训,有几个仗没有打好,兵力太分散了。


不过军事上失利了,战略上还是成功的,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鼓足信心,放下担子,轻装上阵,建立后方。


程刚也找了个机会发言,首先表示了对李委员的支持,顺便打了一个通俗的比喻:

“一个人假若没有屁股,便不能坐下来, 要老是走着, 老是站着,定然是不会持久的。脚走酸,站软了,就会倒下去。我们有了根据地,才能够有地方休整,恢复气力,补充力量,再继续战斗,扩大发展,走向胜利。”


然后程刚又对根据地的发展问题发表了一番见解,其中关于城市和农村的看法又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不过在李委员的主持下,最后大部分同志至少都没有再明确反对。

     

     抛开核心观点不论,程刚的发言还是让大家耳目一新,充足的史料支撑,严谨的逻辑推理,也让在场的同志学到了不少东西,不得不承认这位程特派员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最后,李委员又让大家一起讨论上山后的计划,以及各部分对于自己后续工作的想法,并提出设立后勤部,负责管理卫生队、辎重队,还有进山之后的后方基地建设,由程刚担任主任,余奋珉担任代表,两人也欣然应允。



众人倒是没有什么意见,或者说反倒松了一口气,按着这位特派员来时气势汹汹的模样,居然到最后接管了一个后勤工作就老实了,着实有些出乎意料。


不过细想下,这也确实是最合适程刚的安排了。天可怜见,现在整只队伍大半的后勤物资都是人家带来的呢。



随后,程刚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烧到了卫生队。


凭借着早年陪着某位医学生前女友考试周突击时,耳濡目染(充当练习对象)和偶尔上手(被迫反击)练出的手感,以及自己来之前的死记硬背加上临阵磨枪,这三脚猫功夫倒也做得像模像样。


就这样,我们程主任,算是正式融入了这支队伍。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2 13:0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2 20: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20-5-12 21: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更新
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北朝论坛 ( 辽ICP备16018295号-1省举报入口

GMT+8, 2021-4-18 16:34 , Processed in 0.052732 second(s), 6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